为了帮助2019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流程、掌握就业政策、找准就业定位、答疑解惑,化学系于1012日晚1930在化学馆涌泉报告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系党委书记梁琼麟、系学生事务助理魏巍出席本次动员大会,化学系2019届拟毕业学生近8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系党委书记梁琼麟做就业动员发言。梁老师简要介绍了今年就业政策的新变化,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结合国家的需要和自己的志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就业方向。他还希望同学们多与往届和同届的同学沟通交流,获取经验。同时,他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善于平衡,学会取舍。  

接下来,系就业工作助理魏巍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变化,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公共部门、高等院校、重点国有企业等多种就业渠道,解读了今年的就业政策及注意事项,如北京上海的落户政策、就业推荐表、报到证和三方协议的作用和重要性等。她同时提醒毕业生们要注重诚信,谨慎签约。

 

然后,来自中化公司农业事业部的张国良系友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简历制作、面试相关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中,不断调整、提升自己这个微环境,不断思考、总结、有长远的眼光、艰苦卓绝的毅力、耐得住寂寞,在事业上总能取得成功。

最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魏巍、张国良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对职业定位和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