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下午,精仪系在三教3111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四期“精仪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精仪系杰出系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欧攀教授主讲。他以“3D打印和开源技术应用”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分类和应用、Arduino和树莓派等开源技术以及屏闪技术,超声波悬浮技术结合3D打印技术所呈现出的绚丽视觉效果和科学原理,以及这些技术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欧攀还分享了关于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的思考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尽早走进实验室,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在科研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3D技术行业的资深人士,欧攀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精仪论坛”是精仪系精心打造的一个系列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成功系友进行演讲报告、互动交流等,搭建同学们与各领域领军人才直接沟通的交流平台,激发同学们热爱和积极投身本专业的学术志趣、以及勇于创新创业的兴业之志,引领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