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在学校武装部的组织下,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金兼斌、党办主任凌云代表学院走访看望了在河北某部当兵的研究生陈嘉林同学,并与部队官兵代表座谈。

陈嘉林同学为新闻学院2011级本科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于20169月应征入伍,现在某防空营地空导弹连担任导弹操作员。座谈会上,陈嘉林同学汇报了自己入伍一年来的成长变化和思想感受,表示选择到部队服役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实践,在部队的集体生活中体验了如何做一个平凡的人,部队的生活打磨掉了“精致”和“利己”,大学教育中缺少的血性、胆气都在部队生活中有所获得。陈嘉林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努力,为部队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嘉林所在连的副连长介绍了陈嘉林入伍后的表现,称赞他在军事训练中积极刻苦,主动自我加压,寻求突破;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与战友关系融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担任连队新闻报道员,搭建连队网上荣誉室,宣传部队风貌;新兵期间曾为全师新兵开展“迈好军旅第一步”系列授课,现担任旅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全旅官兵解读十九大报告。

金兼斌代表学院感谢部队对陈嘉林的培养,转达了学院老师们对陈嘉林的关心和挂念,希望陈嘉林同学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在部队的成长过程,把握这份宝贵的人生财富,为强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