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晚,第三期Coach计划大讲堂暨清华大学第十三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李超柳青教练组第二次活动在我院C1-101举办。教练组教练——中博教育生涯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超教练、恒大集团总部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柳青教练带来“设计我生涯”专题讲座,吸引了近百位同学参加。

李超教练从人生意义导入,通过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围绕生涯、阶段、角色、精力等维度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形成对生涯的基本认知:人的一生会经历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维持期、衰退期五个生涯发展阶段;扮演子女、学生、休闲者、公民、工作者和持家者等主要角色;每个生涯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生涯任务,我们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平衡好自己的角色。

随后,李超教练介绍了生涯规划的四步法,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生涯规划的方法。进行生涯规划,要客观认识自己的兴趣所在、能力所及,要了解身处的宏观、中观等环境,收集信息,科学决策个人生涯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制定行动计划并采取有效行动,持续反馈并适时调整。

最后,李超教练分享了生涯设计理念、模型及步骤,引导同学们设计自己的生涯,做自己的生涯设计师。在当今变革的时代,生命主题呈现出多元的风貌,人生并不存在唯一最优解,每个人都书写着自己的生命故事,真正的幸福源于设计有意义的人生。我们可以借助生涯设计模型,找到自己的生涯主题,结合个人、家庭、职业、社群四个维度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涯发展路径,快速行动适时迭代,做自己的生涯设计师。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未来行业选择,读博深造等诸多问题进行提问,李超及柳青教练进行了认真而又详实的解答,在热烈的互动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