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日上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出席大会。

   顾良飞首先在大会中寄语全体毕业生。他指出,在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下,如何正确选择职业道路,如何传承清华精神、成为金融领袖,有赖于我们鼎力创新,奋力前行。为此,顾良飞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首先是坚定信念、勇担责任,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使命和国家发展中;其次是独立自主、坚守诚信,要主动严谨地进行职业选择,并且在走入职场后说真话,做实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最后是追求卓越、永创一流,顾良飞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追求卓越,致力于做第一等的事业,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事业中。

之后,学生办副主任刘国尧针对就业形势、就业选择、职业发展以及求职技巧为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介绍。首先,刘国尧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正确认识其中的机遇和挑战。其次,要慎重选择职业发展的第一步,进一步明确工作是“我想做”、“我能做”以及“社会需要”的结合,要综合自己的优劣势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进行思考;要注重进入某个行业的时机,并选择重要的行业、领域以及关键的岗位,同时还要有长期坚守的决心。随后,刘国尧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些资源圆满度过自己的求职季,并针对就业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方向、点面结合, “坚定信心、客观定位, “积极主动、充分准备, “上下求索、开阔思路, “持之以恒、计划周密等五点期许。

会后,同学们与学院学生办的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将积极且谨慎地应对自己的求职季。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