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清华大学“coach团队第三次团队活动——“通关秘籍之简历&群面在我院Q403职业生涯活动室成功举办,拥有资深招聘经验的两位导师——普华永道人力资源资深经理王雅清、深圳市前海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超,从HR视角给予学员简历和群面的指导,还特别增加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获益良多。

简历是通关的第一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创业大牛、导师李超提纲挈领的提出简历制作撰写应该围绕一个求职目标,合理表达出一份能够推销自己的创意。李老师提出五项简历写作“黄金法则”:(1)疏密有致、主次分明,传达出职业素养;(2)应用实例,突出成果,展示专业技能;(3)合理应用关键词动词数字结果描述事例,表达个人独特;(4)同时关注个人素养和岗位职责,列举人岗匹配实例;(5)重视质量,精心准备,多渠道向目标公司投递简历。最后,李超老师耐心答疑解惑,并对在场同学给予一对一简历指导,同学们收获颇丰。

群面,尤其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多位同学通关路上的绊脚石。资深HR、导师王雅清带领同学们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并且一对一给予同学深入细致的指导。首先,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找准自己的角色很重要,Ice Breaker, Leader, Time Keeper, Presenter都是团队中的重要角色,属于加分项;第二,如何团队合作是面试官关注的重点,生硬的打断别人讲话对抗性的肢体动作都是不适当的,“适当询问他人意见”、给予队友支持和认同都是重要的环节;最后老师提出,每个人都最容易做到也最难做到的就是从容自信的态度,自信的表达自己是面试中非常重要的加分项。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到场同学都为老师的一语中的所折服,也非常感谢两位导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都收获了非常多宝贵的经验。(文/张严兮 王琛珏  摄影/张严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