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日下午,重庆三峡银行党委副书记傅在鹰等应深研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老师的邀请,首次访问深研院,在A206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重庆三峡银行党委副书记傅在鹰,小企业金融总部总经理岳海,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张天柱,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助理张磊,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施黎蒙;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关添,就业办主任詹多彦,就业办张险峰,培养处专业学位办主任田雅芳,专业学位办许震官,培训学院国际教育培训部项目主管陈冰等参加座谈,双方就人才引进、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晓峰书记对重庆三峡银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清华学生毕业后应该感恩国家和人民,拓宽择业视野,不仅要关注自身的职业发展,更要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他希望我院能与重庆三峡银行加强合作,推动有意选择金融行业的学生前往中西部地区就业,到更广阔的天地去发挥作用。

傅在鹰副书记代表重庆三峡银行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希望更多的清华学子能够加入重庆三峡银行、助力企业发展的愿望。她详细介绍了重庆三峡银行的发展及现状。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82月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之一。位列中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第4位(资产规模1000亿元~2000亿元),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前100家银行第82位,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485位、全球成长最快商业银行第22位。

我院就业办、专业学位办、培训学院国际教育培训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院金融专业的学生情况、就业情况(尤其是选择去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

重庆三峡银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助理张磊介绍了重庆三峡银行的人才引进情况。随后,大家就人才招聘、专业实践、寒暑假社会实践以及干部培训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最后,关添老师表示,双方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他要求就业办在学生就业的精准化、个性化等方面多做工作。

当天晚上,重庆三峡银行校友分享暨招聘宣讲会在我院CI-101举行。清华校友岳海和北京大学深研院校友马凯莉分别进行了职业发展分享。岳海分享了他的职场感悟,提出了“信息充分、因人而异、平台至上、把握未来”等非常中肯的建议。(深圳研究生院 /幸亚东 摄像/丁超)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