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下午,新闻学院在院馆环球资源厅举办新媒体校友沙龙,来自主流媒体、市场化媒体、知名央企等单位从事新媒体工作的校友与部分在校师生共计30余人,围绕新媒体产品经营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沙龙由新闻学院教授金兼斌主持。新闻学院校友、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学习小组”创始人之一刘少华介绍了党报新媒体平台创新经验;新闻学院校友、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编徐丹分析了新媒体发展给新媒体工作者带来的挑战;新闻学院校友、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首席记者杨依军分享了主流媒体微博运营的体会;新闻学院校友、今日头条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刘志毅介绍了用数据服务内容生产者的运营经验;新闻学院校友、刺猬公社创始人叶铁桥分享了从传统纸媒到新媒体创业的心路历程;新闻学院校友、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周静介绍了中建新媒体平台运营经验。

与会师生还就新媒体人才培养、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教育、新媒体创业者的自我成长等话题进行自由交流讨论。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