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日下午,新闻学院在院馆101举办“清新校友导师”活动,邀请2位在新华社工作的校友与应届毕业生交流新华社备考经验和工作体验。

新华社是新闻学院学生专业实习的重点单位和主要就业单位之一,2017年新闻学院去媒体工作的毕业生中,30%进入了新华社。新闻学院校友、新华社总编室编辑杨荣荣介绍了新华社总社各部门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内容,结合招考的基本流程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备考建议。新闻学院校友、新华社福建分社记者王妍分享了自己在新华社招考过程中的故事,介绍了地方分社的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招考和实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有拼劲,把握机会展示才能。两位校友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对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清新校友导师”活动是新闻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于2016年创立的特色就业引导和职业辅导活动,旨在邀请在各行各业工作的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从业体验和备考建议,搭建一对一深度辅导的平台。自活动创办以来,已有近30位(人次)校友受聘为“清新校友导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主流媒体、基层公共部门等领域职业发展咨询和帮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