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简历及面试技巧能够让同学们在招聘季获得更多的机会。为了让2018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920日下午,化学系在化学馆301会议室举办了化学系研究生就业辅导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职业发展协会讲师团的资深讲师李春炎及系就业工作助理魏巍为同学们作报告。

李春炎首先从版面设计、简历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简历的制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下来从面试的常见类型、自我介绍的要点及常见的提问问题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最后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帮助同学修改简历。

接下来,魏巍用数据向大家展示了我系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介绍了今年的就业政策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注重诚信、谨慎签约,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的讲解和指导,大家对于简历的制作及面试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获得了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并会把今天的收获和周围的同学进行分享。(化学系研究生助理 姜文君供稿)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