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日下午2时许,社会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北楼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就业情况分析介绍、就业技巧的传授和就业过程的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就业助理杨爽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话,研究生工作组、学生组就业工作助理及100余名2014届拟毕业生参加会议。

张成岗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及学院历年数据向在座的同学做了就业形势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近几年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同时,张老师还从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进行了细致的就业去向分析。他指出,文科学生的就业面较广,大家要克服焦虑的情绪,理性冷静地选择自己的职业,为一生的事业把好方向。目前文科学生的就业去向较多的选择了国家重点行业,这是一个好的趋势,也反映出了清华的育人理念,希望更多地同学能够学有所成,入主流、上大舞台、做大事业。

杨爽老师结合近些年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案例,向在座的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技巧,并叮嘱大家要具备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了解自身的长处,知己知彼,在就业季中脱颖而出。

会后,参会同学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即将面临的择业、就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一些同学在会议结束后仍未离开,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自己的疑惑和一些更细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