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由深研院2013届毕业生黄辉带领的3D打印机创业团队散文科技顺利晋级深圳市创新南山2013“创业之星”大赛初创项目组前20强。该队伍的参赛主题是“专用于儿童摄影市场的桌面级3D打印机”。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始于2008年,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局(科协)、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深圳“接触”创业沙龙、南山区“大孵化器”联盟共同协办的一项“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选拔活动。五年来大赛吸引了海内外2579个项目参赛,带动近百家投资机构在南山区超过6亿元的风险投资,大赛已成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服务创新创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作为深研院创新创业活动中的第一个学生创业项目,散文科技已进入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的“创业孵化器”场地。创始人黄辉是深研院自动化专业校友,成员金雷婷,黎昊,王东芝,赵娜系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散文科技团队自20126月正式发起成立以来,受到全院师生的普遍关注,黄辉获得了院首个景芝鹏程(创业)一等奖学金(2013年度),并获得由院培养处及研工办共同支持的5万元创业专项资金。此次晋级成功,对散文科技团队和学生具有鼓舞作用,并为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做出示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