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日下午,清华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学生讲生团的刘轶应约来到法学院法硕112,为同学们讲授求职面试的技巧。这次活动以“模拟面试工作坊”为主题,含模拟面试和简历修改两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刘轶首先用四十分钟的时间为为同学们讲授单独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所应注意的问题。在介绍单独面试时,刘轶从面试者敲门进入面试房间直到最后关门离开,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同学们迅速学会应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技巧。

在对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简洁清晰的介绍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组成了一个面试小组,根据面试官给出的题目,在25钟之内进行讨论并推荐一名同学向面试做总结陈述。模拟面试结束后,刘轶一边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一边向同学们讲授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技巧。刘轶建议大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要争当领导者,争当第一个发言的人。同时刘轶也认为每位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认为自己不适合作领导,则可以争当计时员,或者在讨论时积极发言,多贡献点子。

接下来,刘轶带大家进入简历修改环节,刘轶对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单独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在简历修改环节,同学们也都得到了悉心的指导,相信这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位在求职道路上走得更顺更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