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0日,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老师、副书记马豪老师、研工组组长孟萃老师以及5名研究生赴山西太原,在中核新能公司(中核七院)开展了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并举行工程物理系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中核新能公司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核工业工程(以铀浓缩、铀转化工程为主)的重要研究设计基地,是核工业工程建设领域和民用建筑行业的大型总承包公司。该社会实践基地是我系第一个系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几年来已接纳我系4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观、实习并开展课题研究。

     揭牌仪式于29日上午举行,中核新能公司总经理梁志强主持,工物系师生、中核新能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在中核新能公司工作的工物系毕业生代表20余人参会。会上,周明胜老师和梁志强总经理表示:工物系与中核新能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领导十分重视基地的建设,目前已联合培养多名博士研究生,工物系毕业生在中核新能公司的发展中做出了重要。社会实践是我校学生必修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能够使得双方互利共赢,促进高校和企业在更深层次上交流合作,双方今后会共同努力,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更好。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课题设置、实践形式与时间等充分交换了意见与想法。最后,梁志强总经理即兴作诗一首:“基地建设早,社会实践好。筑巢能引凤,鹏程万里滔。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29日下午-30日上午,学生参观了中核新能公司各部门并与部门工作人员座谈。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