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日晚上七点,社科学院心理学系的樊富珉教授做客新水301,为社科学院社科3的新生们举办了新生职业规划发展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迷茫的新生提供职业生涯的发展建议。

    讲座一开始,亲切和蔼的樊富珉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手指操,手掌操,手臂操,一方面让大家放松愉快,让讲座气氛变得欢快活泼;另一方面又让大家评估了自己来到大学后的适应程度压力大小和对前途的了解程度,为接下来的讲座内容做了一定的准备。

接着,樊教授用自己丰富而多彩的人生经验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涯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和渐进性。同时,樊老师明确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三大要素:知己、知彼、抉择。其次,必须面对人生的三大选择:求学、求职、求偶。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制定自己的生涯发展规划提供意见。樊老师叮嘱新生们,必须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意识地锻炼职业发展规划的五种能力:了解自己的能力;收集有关生涯的能力;生涯决定的能力;发展推销自己的能力;发展适应工作的能力。

    在最后的同学提问环节,樊老师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也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并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樊教授表示感谢。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