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由深研院新能源13班主办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讲座在院CI 107成功举办,院就业办张险峰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班主任贺艳兵老师出席,新能源13班全体同学、部分其他班级同学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材料、电气两个方向的就业问题,讲座现场还分发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4就业指导手册》,张老师在讲座开始前现场调研了同学们有关就业方面的问题。

 

   张老师先用大量的数据清晰明了的展示了清华大学材料、电气专业2010-201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概况,包括毕业生人数、签约去向、签约地域、毕业去向、就业单位性质及行业统计等数据。从中可以看出,两个专业的就业率都非常的高。其中,电气专业签约最多的单位为电网电力国企,而材料专业的签约单位分布较为广泛。然后,张老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就业资源,包括本部、深研院的就业信息网,深研院就业办的各种信息平台(微信、人人、QQ、微博),就业咨询服务等。张老师表示就业中心的各位老师非常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咨询服务。最后,张老师对于同学们提交上来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与同学现场互动,尽自己所能为同学有关就业问题释疑解惑。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从中了解了材料和电气方向的就业总体情况,通过讲座,大家将更加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将来就业择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