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日下午2点,汽车系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汽车研究所301会议室举行。汽车系党委书记、就业工作小组组长帅石金、就业工作助理姬雪、研究生就业助理张晓斌和全体201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帅石金介绍了近年来汽车系毕业生的整体毕业去向情况,重点分析了毕业生就业的行业分布、地域分布和重点单位比例等问题。帅石金鼓励毕业生同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清自我实现的能力、需求和目标,锁定感兴趣的行业领域,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汽车行业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梳理工作性质、发展空间以及地域和薪酬等问题的优先次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随后就业工作助理姬雪介绍了今年最新的就业政策,着重介绍了学校和系内的就业帮扶资源、就业信息渠道、签约过程关键时间点、以及户籍、档案、报到证等与毕业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签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就毕业签约、出国深造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