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日下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召开。环境学院近1502014届应届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上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国老师、学生科杜卓老师分别就 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就业引导思想以及毕业就业相关程序进行了报告,并对应届生的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动员。

    刘建国老师首先介绍了近五年来环境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域、重点就业方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结合环境学院2013届就业调研情况对我院毕业生在就业中的特点与优劣势等进行了分析。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刘老师还向2014届毕业生介绍了典型的就业案例,希望应届生能够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此外,他还向应届生们提出了五点建议:认识自己、认识工作、认识清华、早作准备、果断选择,并预祝2014届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志得意满。此后,杜卓老师向应届生介绍了具体的毕业就业流程,并对毕业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困难问题日益凸显,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一直在学生的专业教育培养、择业就业引导、求职能力辅导及招聘信息发布等就业辅导服务工作中不断加强力度,旨在保持并提升环境学院毕业生在择业就业中的综合竞争力。

希望广大环境学院毕业生能够在择业过程中不畏困难,迎接挑战,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力争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