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日上午9点,法学院法硕13班模拟面试工作坊在明理楼四楼小会议室隆重举行。为提升法学院同学求职面试的实战能力、帮助同学掌握面试要诀以从容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法学院就业办特邀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发展协会刘轶老师,讲授面试技巧等相关内容。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人员主要有清华大学职业发展协会会员、法学院就业办周杉老师及法硕13班的同学们。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热情十足,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刘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为大家揭开了面试的神秘面纱。老师首先深入剖析了一对一面试的常见流程,并从面试官的角度讲解了一对一面试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引导同学们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拟实战,将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同学参加模拟讨论,另一组同学担任面试官,负责记录面试同学的表现。这种新颖的模拟方式对同学们帮助很大,参加模拟的同学亲身体验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流程,意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而担任面试官的同学则体验到了作为面试官是怎样评判面试者的表现的。模拟面试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刚才的模拟过程中的心得和感受,刘老师从优缺点两方面点评了在场同学的表现,从而加深了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理解。最后,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点、角色及技巧等重要内容。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与刘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答疑,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请教了刘老师,刘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解答中又一次掀起了讲座的高潮。

 此次法学院就业指导培训课程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有助于学生做好充分的语言能力及应答技巧准备,为处在求职紧张期的研究生毕业生注入动力与活力。培训结束后,在场的毕业生普遍感觉收获颇多,了解、掌握了很多技巧,对他们今后参加各类招聘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