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30日上午,电子系研工组在罗姆楼3楼报告厅邀请信息学院副院长、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牛志升教授给2013级新生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就业引导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就业、择业,牛老师从如何充分准备开始,鼓励同学们提前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进而正常毕业。在如何进行有效科研时,牛老师从如何选题,如何做研究,如何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道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牛老师立体生动的数据展示让同学们真正地理解了如何高效做科研。

在如何择业部分中,借助《职业人生三十六式》,牛老师用生动形象的照片帮助同学们理解在择业和职业人生中如何进行选择。牛老师重点讲解了第七式-“莫轻受诱惑出航道”,在择业的时候要“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要记住“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牛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感悟讲解了第十式-“要耐得住寂寞”,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学会舍得,要抓住主要矛盾,有舍才有得。

在整个讲座中,牛老师以诙谐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同学们也感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可以切实帮助研究生同学提高择业技能、提升就业、择业智慧。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