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上午,医学院研究生新生职业辅导讲座在医学科学楼B323举行。

    院研究生工作组长、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永静以“为什么来清华医学院读研究生”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清华研究生”为题,介绍了生物、医学等方向科研实验室的运转特点,阐明了研究生新生在实验室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并针对文献阅读、实验设计、实验技能、实验结果讨论、实验记录、文章撰写等,为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院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就业工作助理腾轶超以“而今迈步从头越”为题,从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机遇与挑战出发,阐述了我国医学健康事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清华及医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就业引导目标,以及研究生职业发展的典型路径等,鼓励全体新生从现在做起,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提升综合素质。腾轶超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就业中心及院系研工组在职业规划与辅导方面的主要资源。

    本次研究生新生职业辅导讲座是医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期间的核心环节之一,医学院1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