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日,汽车系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职业生涯教育系列活动,汽车系资深教授宋健为2013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研究生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宋健老师结合自己求学、治学、做科研、带学生的经验和感受,引导研究生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培养扎实的专业研究基础,将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核心竞争力。

 

 副系主任杨福源教授结合汽车系研究生培养体系进行介绍,引导大家认真围绕培养方案的要求,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国外交流项目,开拓国际视野,成为具有跨专业、跨文化协同工作能力的拔尖汽车工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

    就业助理姬雪老师从生涯规划理论入手,介绍了生涯的特点和理清自我需求的有效工具,并结合汽车系近几年的实际就业情况和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出了用人单位对汽车系毕业生的优缺点评价,以及这些企业在招聘和培养人才中最为看重的素质,帮助大家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规划职业生涯之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