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日晚7点,电子系研究生暑期实践就业信息分享会在四教4101拉开帷幕。参加分享会的9个典型实践支队,就实践单位基本情况、人才政策、发展前景等信息,与到场的约60名同学进行了分享。电子系教学办公室李美珍老师结合电子系就业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纪潇聪同学、研团委实践部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不仅有许多应届毕业生前来,而且吸引了大量新生参加。首先,电子系研团实践部祝晓林同学介绍了本次暑期实践的整体情况。2013年暑期,电子系共出行18个支队,支队成员来自10个不同院系,累计170余人次;实践地区遍布112市,实践单位涵盖国防军工、科研院所等多种类型,实践活动包括带岗实习、参观、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同学们通过实践了解行情国情、接受职业锻炼、促进就业择业思考,收获颇丰。

    紧接着是就业信息分享环节,中电14所支队、山东科学院支队等九支典型队伍的支队长先后参加展示,讲述实践过程和收获,并进行现场互动,回答同学提问。每个支队各具成果、风格独特,为同学们分享了大量信息。中电14所支队与单位充分沟通,促成2名队员拿到入职资格。航天510所支队深入一线,活动行程得到了兰州日报、晨报等多家当地媒体的报道。山东科学院支队活动丰富,引发了队员关于个人理想和社会责任融合的思考。东风日产支队的展示让大家对合资企业有了新认识,中电28所支队提到的人才政策改革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关注,中电36所支队谈到嘉兴市的物价水平时在场同学一片感叹,重庆计量院支队丰富的感情建设活动让人羡慕,中电29所支队提到的军工文化令同学们耳目一新,而西安504所支队同时到两个研究所参观学习的机会,更是让在座的新生们对未来的实践充满期待。

 

    随后,电子系李美珍老师结合电子系研究生就业工作方针和现状,与同学们一一梳理了九个支队的情况。她认为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还使同学们对行业内相关单位的工作环境、人才政策、发展前景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这对将来的工作就业有极大帮助。她鼓励电子系研团和电子系所有研究生一起继续努力,做好就业实践工作。

电子有道,勤而行之。本次暑期实践中,电子系与各兄弟院系研团总支、各支队成员精心准备、扎实工作,现已完成支队组织与出行,目前正在进行实践总结。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实践的平台,让更多同学分享信息,为扩大就业实践工作影响力和受益面、深入挖掘实践成果发挥了作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