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2教室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第一次就业辅导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精仪系系主任尤政,系党委副书记白本锋,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马京梅,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付星,系学生办公室就业助理姜晔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付星主持。

系主任尤政首先为全体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报告,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的抱负,立志于“上大舞台,做大事业”,积极投身到国家需要的重点行业中去建功立业;第二,要有自信心,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优势、专业优势、以及校系培养优势等,敢于追寻自己的职业梦想;第三,要有细致的时间安排与完整的就业规划,做到“定方向、宽扫描、锁定目标、锲而不舍”;第四,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就业资源,包括校系丰富的就业信息、校友网络、校企联合机构、以及各种实践基地等合作平台,寻找就业契机。

就业指导中心的马京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2014就业政策解析”的报告,马老师从就业政策角度提出了诸多建议,并通过图表等方式梳理了就业流程,阐释了各种就业材料的填写与注意事项,对落户问题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等。

系学生办公室就业助理姜晔对今年精仪系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2013年的就业情况及最近几年的就业走向,指出精仪系超过85%的研究生到重点单位就业这一突出亮点,并具体讲解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和求职技巧。

最后,系党委副书记白本锋进行了总结,提醒毕业生要从现在起就在思想上进入“就业模式”,积极主动寻找就业契机,随时准备选择和被选择。系里会通过“详细摸排,定点推送,亲密接触”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包括让毕业生多渠道、广角度地获取就业信息,深入掌握同学的就业意愿以及自身特点与目标岗位的契合度;再通过“定点推送”有的放矢地向重点单位推荐适合的人选,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用人单位和同学的需求;此外,系里还要会积极创造机会和便利,安排同学们到有意愿的重点单位进行体验式参观和短期实习等。

此次就业动员会拉开了精仪系2014毕业季的序幕,活动取得了热烈反响,之后精仪系还将安排系列就业辅导活动,积极帮助毕业生推进就业工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