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日晚,由物研10党支部组织,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人事处处长胡八一、研究生工作联系人黄崇江和同学们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物研10党支部书记刘川主持活动,系党委副书记薛平、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以及物理系各年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张卫华老师首先代表物理系党委对流体所的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物理系和中物院能建立良好的人才交流及就业机制。随后薛平老师介绍了物理系的历史和发展现状。

流体所胡八一在宣讲中介绍了流体所的科研和发展情况,邀请大家有机会到流体所参观交流,希望怀揣梦想的清华学子,毕业后能够到中物院,到流体所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讲结束后胡八一老师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薛平老师对此次宣讲交流做了简短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选择职业的时候,能够将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统一起来,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物理系在今年暑假期间,由副系主任陈曦带领十几名高年级同学到中物院进行交流实践。通过系列活动,大家对中物院,对流体所有了较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从而对事业选择有更多的思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