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5日晚,我院在生命科学馆143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周三课堂”,暨“生命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主要围绕“近年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相关手续”3部分内容。

 

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负责就业工作的彭林老师以及我院80多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周三课堂。

 

彭林老师作为主讲人,先介绍了今年就业的总体形势,严峻而又充满了机遇;其次,他与大家分享了2005年到2013年我院就业的相关数据,并从大量数据中挖掘出了我院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相关规律。

 

针对毕业生们常见的在职业选择、规划方面遇到的困惑,彭老师首先鼓励大家不要轻易放弃本专业,并结合我院学生的优势,重点讲解了如何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选择进入生物医药行业、国家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对于立志走学术道路的同学,彭老师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在学术的道路上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课堂后半部分,彭老师介绍了就业相关政策和就业手续,强调了有关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中应秉持诚信的原则。

     周三课堂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留下向彭老师咨询,有的询问自己职业发展的困惑,有的咨询政策细节,彭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希望再举办一些专题性的“周三课堂”的建议,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