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基层公共治理模式、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探析“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认识基层政府的工作状况,2013年4月7日晚七点,材料学院研团总支和清华大学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于材料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主题为“探析公共治理,践行中国之梦”的大型基层调研报告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基层研究会赴重庆、甘肃两地的寒假调研团队,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调研成果展示和基层状况分析,来自材博09,材硕11,材硕12,材加121等多个党支部的80余名研究生共聚一堂聆听报告,同时就公共治理、中国梦的实现途径展开讨论,深化对基层现状和“中国梦”的理解与感悟。

  两支调研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就重庆与甘肃两地的公共治理、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及选调政策作了详细介绍,然后围绕投身基层的清华校友的心路历程,希望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以及带给在校生的启示进行分享。

  甘肃调研支队长程耀扬指出,我国城乡发展极不平衡,如何加快城镇化进展,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打下基础是一个关系全局的问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响亮口号指引着同学们闯出一片天地,做出一翻事业,共同描绘伟大中国梦。学校以“扶上马,送一程,关怀一生”为宗旨,对投身基层的同学们予以重视和培养。长期以来,我校的选调工作也都走在兄弟院校的前列。

  重庆调研支队长赵凯谈到,“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是每一名清华人毕生追求的愿望。投身基层的每一位校友都有着强烈的爱国情怀,都将这一思想深扎于内心,积极的走进基层,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那么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宏伟“中国梦”涂上绚丽的色彩。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调研团队成员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我国的地方社会发展、不同地区的选调政策以及校友在基层的成长情况都有了深入了解,对我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多认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立大志,入主流”的价值理念,立志毕业后与优秀校友一道共筑中国梦!

来源:北京共青团网 http://www.bjyouth.gov.cn/jcxx/dx/479627.shtml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