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分别召开毕业出国同学代表座谈会、赴重点单位就业同学代表座谈会。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胡坚明老师和杨帆老师,就业助理刘新益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会上,出国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出国的国家和学校,结合大学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未来的一些学习的设想和规划;去重点单位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去重点单位就业的想法和人生规划,并结合大学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对自动化系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几位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国外的工作学习经历,对同学们今后在国外的成长、生活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建议,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秉承清华校训,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取得更大进步,收获更多成果,并期待同学们早日学成归来,报效国家。会上,胡坚明老师对赴重点单位工作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结合一些优秀系友的实例鼓励同学们努力迈好人生第一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放下清华光环,从头干起,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好的工作业绩。杨帆老师希望同学们常与系里保持联系,将工作的酸甜苦辣与师长及师弟师妹分享,并给师弟师妹们推荐一些合适的工作岗位。两次会议分别有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