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上午,汽车系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职前教育活动在汽车碰撞实验室举行。汽车系系主任李克强、党委书记帅石金、汽车系1997级校友、现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孔磊、汽车系教师代表和2013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毕业典礼。

系主任李克强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表示衷心的祝贺。李克强寄语毕业生,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真正让人尊敬的清华人,鼓励大家坚持自信、自强、自律,勇于肩负清华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汽车系教师代表,资深教授王建昕鼓励毕业生要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努力践行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坚持为中国汽车工业做贡献的远大使命。

汽车系杰出校友代表孔磊为全体毕业生讲述了清华汽车系的学习给他带来的指引和帮助。孔磊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思考,勉励大家在步入工作岗位后,要谦虚克己,戒骄戒躁,主动融入到工作环境中去;要有理想、有自信,始终保持对汽车行业的关注与热忱,以把中国建设成为汽车强国为远大目标。

毕业典礼之后,全体毕业生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