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下午,核研院在能科楼A211会议室召开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职前座谈会,核研院院长张作义,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羽,副书记唐亚平,副院长孙玉良、王建龙,副书记王贤刚,副院长向新程及各科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各科室主任及研究生办全体老师与40多名毕业生一起,近60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贤刚主持。

首先由研工组长刘沣漪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院201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

接着,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自己来核研院读书的感受与收获,求职历程,人生感悟,表达对学校、学院、指导老师们的感谢。在座的各位老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期望同学们忘掉清华的光环,放下架子,向老同志学习,在工作中注重团队合作,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周羽老师重点谈了从学校到工作的角色转换,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从学生人到社会人的转换,勉励同学们在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张作义老师对毕业生们谈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二是坚持自己的专业;三是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做人原则和行事原则。

座谈会上,院领导还向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清华大学启航奖励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迈向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