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伊始,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为学生们准备了两份新学期礼物——“CDC每周快报”和“在校职业发展资源索引”,拉开了本学年春季学期职业指导活动的序幕。

     将每周向在校生发送“快报”

     继上学期推出颇受同学们喜爱的职业发展中心月报《职乐汇》之后,经管职业发展中心希望再打通一条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的快速传递渠道,因此对传统项目“下周活动预告”进行了改进,改为“CDC每周快报”,每周一通过邮件向学生发送。快报主要包括活动预告和近期招聘数据、近期要点提醒等方面,旨在对重点内容进行“短平快”的传递。2月底发出的新学期第一份快报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各项活动特点,将帮助忙碌的同学们早做准备、积极参与各项有益的职业发展活动。

     利用寒假整理“在校职业发展资源索引”

     上学期经管职业发展中心在新版《学生职业发展手册》中以两年日历的形式为同学们列出了“在校职业发展关键节点”,向同学们提醒每个月需要关注的就业和职业发展要点,受到一致好评。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所提供的职业发展资源,职业发展中心利用寒假整理了“资源索引”,从“专业学习、工作能力培养”,到“职业指导、校园招聘”,以及“信息管理、联系与交流”, 将各教学项目、各学生工作组、职业发展中心、校友办的职业发展资源进行了详尽分类,列出同学们在整个学院范围内可以获得帮助的渠道,同时还列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资源,提醒同学们重视学校的职业发展大平台。

     打造“资源中心”和“沟通中心”

     经管职业发展中心在成为细致周全的资源提供中心的同时,还立志成为资源沟通中心,帮助学生更加快捷便利地了解获取资源的渠道,掌握多角度多方位的沟通方式。

本学期经管职业发展中心将加大与招聘单位的互动力度,根据学生的求职意向进行集体推荐;制作实习简历册,为次年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机会;并将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职乐会”的协助下加强对就业数据的深层分析,为学生提供更多参考信息。这些都将给学生带来更多发展信息和发展机会,帮助他们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在获得发展机会时减少失误,全力展现清华经管学生应有的风采。

 

(供稿: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