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计划”是计算机系在就业引导工作上富有创新性的一项举措,旨在将优秀博士毕业生输送到我国计算机专业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相关高校工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科研水平的提高和我校计算机学科的长远发展服务。自2008年实施“园丁计划”以来,计算机系已向相关高校输送35名优秀博士毕业生。本学年,计算机系根据以往年份工作开展的经验和高校招聘的新特点积极调整,在校就业中心支持下继续大力推进“园丁计划”开展。

        计算机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引导和园丁计划开展,系务会多次讨论并布置落实相关工作。系就业领导小组重点针对学术水平突出,具有科研工作潜质的博士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研,并通过导师、党支部等渠道做好动员工作。最终筛选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科研工作意愿的一批博士生进入“园丁计划”。

        针对进入“园丁计划”的博士生,计算机系组织了专门的简历撰写、学术发展辅导,并制作了简历集。系领导班子和部分导师利用与兄弟高校接触的机会积极宣传“园丁计划”、直接向他们进行就业推荐。在这个过程中,计算机系主要领导积极策划并直接参与:得知一名参与“园丁计划”的优秀博士生同学由于家庭原因希望在深圳工作后,系主任吴建平教授与该同学深入细致交流,积极协调落实其到我校深圳研究生院工作。系党委书记孙茂松教授利用学术交流等环节,把博士生简历直接发送给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高校计算机专业领导,直接推荐毕业生。原系党委书记杨士强教授多次与一位有意向去国防科技大学工作的同学谈话,坚定他的携笔从戎志愿。在系领导的带动下,引导优秀博士生同学们走上学术科研道路已在计算机系达成了共识,这进一步推动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园丁计划”的顺利开展,目前,已经有7名博士毕业生同学表达了坚定的到高校科研单位工作的意愿。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