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及队伍建设的几点意见》(教学〔200218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京教学〔20141号)文件精神,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水平就业工作队伍,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教师培训,提高就业工作人员的职业指导能力,推进高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决定继续举办“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高级职业指导师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从事本职工作满7年,主管就业工作的学校、院系就业工作人员;获得职业指导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3年以上的就业指导人员;具有博士学位,连续从事本职业2年以上的工作人员。

二、培训特点

1、传授职业指导技术和方法,让学员掌握个体咨询技术、团体咨询技术、职业生涯规划技术、职业指导课堂教学技术、职业信息分析技术和职业素质测评技术等,提高其在工作实践中的操作能力。

2、培训采用小规模、互动式授课方式进行。注重职业指导师能力结构的完善,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采用情景模拟等培训技术,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设置课程,以问题解决为根本目的。

3、培训定位为高级培训,参加培训人员需要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要具备职业指导工作经验。培训内容均为目前最前沿、最成熟的技术,以及国内外宝贵的职业指导工作经验和成果。培训教师为国内该领域的权威专家。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网报时间:201498日至12日;

2、上课时间:20141020日至25日;

   上课地点:另行通知;

3、考试时间:201411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截止日期:请于2014627日(周五)前将报名表和2寸蓝底电子版照片(请标注学校名称及姓名)e-mail至我中心后并电话确认。

2、提交网报材料:请于2014627日(周五)前提交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98-12日)所需材料:报名表(1份)、工作证明原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4份)、2寸蓝底纸质照片(2张)、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份),代送或快递均可

3、提交论文:1021日(周二)前提交纸质论文(一式五份,每份要有封皮并在左侧装订两个书订,放在一个档案袋里,档案袋外贴封皮,不用封档案袋口),并快递至我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论文(请标注学校名称及姓名)至jiuyezhidaobu@hotmail.com,并电话确认。

五、费用及收费方式

1、培训费6000/人(含培训、学习资料、首次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费、论文答辩、证书、考核、午餐等费用)。

2、请参加人员于2014627日(周五)前交费,支票、现金均可(不接受转账汇款):支票名称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用途为培训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任老师

  话:010-68987918   01068983346

  址: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45号院东门北侧2012室(100048

E-mailjiuyezhidaobu@hotmail.com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2014610


附件:报名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