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意见《(京教学〔20142号)文件要求,为加快推进高校创业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和提升高校创业教育讲师的知识体系和授课能力,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决定在开展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基础上,举办“创业教育讲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4121日至5日;

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参加过KAB培训、取得KAB创业教育项目讲师证书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本次培训采取互动式教学,小班授课,每班30人左右。

三、培训内容

创业教育讲师能力提升培训,主要包含5大主题内容:

主题一:创业教育的成长与发展。结合国内外创业教育课程的状况,探讨KAB课程的发展方向,构建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个性化模式。

主题二 :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模型建设和职业规划。利用人力资源专业知识构建国内高校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模型,探寻创业教育师资的在创业教育领域的职业发展规划。

主题三 : 创业教育知识体系串讲。系统学习KAB讲师在课堂教学中所需创业基本知识。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发掘商业机会,设定独特的商业模式、市场营销、成本核算、团队建设、创业计划等。

主题四:创业指导。学习如何指导大学生在创办、经营和管理小微企业的方法及工具。例如,应对大学生小微企业常见问题个人咨询法、小组咨询方法和模拟实训法;小微企业经营管理问题指导咨询工具—模型工具、分析工具、实操工具。   

主题五:创业实训。创办和经营管理的小微企业沙盘模拟实训及案例实操。模拟在真实市场环境,体验创业真实感受,发现小微企业创办、经验和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

课程全程以体验式互动教学方式进行。利用案例分析、讨论、情景模拟、沙盘演练、创业实训等培训手段配合实用的创业培训内容,注重实践操作性环节。

四、授课专家

赵伟,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创业指导师项目首席专家、国家创业咨询师职业资格标准制定者之一。

五、培训报名

1、请于20141120日(周四)前将报名回执表(附件)e-mail至就业中心thcc@tsinghua.edu.cn

2、收费标准:3000/人(含师资授课费、组织服务费、教材费、培训资料费及培训期间午餐费用等),培训后可凭发票到中心报销一半费用(1500元)。

六、收费方式

参加人员可于2014121日交费,支票、现金均可(不接受转账汇款):支票名称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用途为培训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62784625

 

 附件:回执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