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的通知》(京教函〔2016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全面提高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管理与操作水平,决定继续举办“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名称

第八期北京地区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二、培训对象

参与实际教学工作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限报30名,额满为止。

三、培训内容

1、国家精品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经验介绍(刘锐,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2、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一(胡志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

3、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分享二(金蕾莅,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香港大学职业心理学博士,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特等奖)。

4、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授课能力提升训练(赵伟,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5、分组试讲。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1、上课时间:2016426日至29日。

2、上课地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032会议室。

五、报名和收费方式

 1、报名方式:请填写报名表(附件),于419(周二)下午12点前发送到thcc@tsinghua.edu.cn

 2、收费标准:6000/人。

 3、收费方式:请于419日(周二)前交费,支票、现金均可(不接受转账汇款和刷卡)。支票抬头为“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用途为“培训费”(注: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同一法人单位)。

六、培训要求

1、请学员于419日(周二)前提交以下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3份);(2)所最擅长的两个课时的课程的教案(电子版);(3)就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电子版),请提交职业发展中心徐老师处。

2、本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坚持学员自学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运用案例分析、课堂研讨、互动交流等方法进行。

 

 附件:

456.doc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