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讲师Mary McMahon博士在就业指导中心发表了题为“质性化职业干预方式在大学生中的应用”的学术演讲。McMahon博士首先简要概述了昆士兰大学学生在职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挑战,随后基于她个人在职业心理学领域的杰出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如何应用两种最新的质性化职业测评工具开展职业咨询,从而帮助学生解决职业选择与发展问题。来自6个院系和就业中心的部分职业辅导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此外,中央民族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职业辅导同行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Mary McMahon博士曾任澳大利亚国家职业发展协会主席,是职业发展系统理论模型的主要提出者,是《我的职业影响系统》和《综合性结构化访谈》两个质性化职业测评工具的首席开发者。她在质性化职业测评工具的开发、儿童职业发展、叙事性职业咨询,以及辅导教师督导等方面发表了大量国际同行评议的学术论文及专著,是澳大利亚职业心理学领域建构主义流派的杰出代表。

    受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澳交换项目资助,McMahon博士在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与参访活动。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