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是清华大学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以及就业指导、服务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中心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指引下,不断向世界领先的大学职业发展中心迈进,目前共设有办公室、就业管理部、校园招聘服务部、校地人才合作部、职业辅导部、国际事务部和教研室等部门。2022年,QS发布《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清华大学被评为全球第六,亚洲第一;2015-2022年,清华大学持续位列全球前十,亚洲第一。

中心主要职能为贯彻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及学校的有关要求,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法;收集并及时发布社会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信息;广泛联系用人单位,组织校园宣讲、招聘活动;开展就业咨询与指导;帮助毕业生充分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单位与企业建功立业;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进行职业辅导与教育;负责办理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手续,负责毕业生的派遣事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