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下校园招聘防控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稳妥组织好校园招聘活动,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参照《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南》相关内容及《关于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活动及加强招聘会管理的通告》制定校园招聘活动防控措施方案。相关疫情防控所示如下:

(一)招聘和应聘人员

1. 招聘单位应科学派遣招聘人员。由招聘单位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去往各地的招聘人员,控制人数,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用人单位进校人员须提供14天的出行轨迹并提供相关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校,合理控制招聘会规模及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数量。

2. 做好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确定进校日期后,进校人员须提供进校前 14 天的出行轨迹(通过手机短信、社区疫情管理工具及通行查询工具查询)和实时更新的健康码。招聘单位应审核招聘人员是否来自、停留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密切接触史、是否存在发热及咳嗽等异常症状,仔细审核、分类处理,依据流行病学史和健康状况,确定进校人员名单。

3. 执行高校属地管理政策。招聘人员应该认真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要求。招聘单位做好入校招聘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保证招聘人员在招聘会前14天内不得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按照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的原则,刷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后,接受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并登记。

4. 招聘人员旅途中的注意事项。出发时随身携带足量备用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搭乘交通工具时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

5. 应聘毕业生注意事项。毕业生返校当天开始连续进行健康监测,招聘会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招聘现场。提前准备个人健康码、个人简历等有关材料。

(二)学校的相关工作

1. 校园招聘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将在严格落实国家、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2. 结合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制定分批进校方案。按照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的原则,制定各进校单位分批进校的时段、批次、校园出入口,并通知到位。

3. 设置临时观察点。在指定校园出入口增设临时观察点,配备人员,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并登记相关信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参与现场招聘与应聘。

4. 做好应急预案。学校举办校园现场招聘会要提前与疾控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对接,明确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

(三)招聘会当天及后续事宜

1. 参加招聘会人员注意事项。进校当日,所有参加招聘会人员根据学校通知方案分批依次到校,出示健康码和进校证明后,开展体温测量和症状问询并登记。人员须间隔 1 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招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2. 若疫情防控要求需要,线下招聘会可能采取预约方式入场,具体要求及信息请随时关注。

3. 招聘会场所要求。校园招聘场地设置临时观察点,配备人员,对参与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并登记相关信息。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设在校园室外场所,如室外运动场;如在室内,保证宽敞、通风。招聘会当天早晨对桌面、地面、过道、门把手、电梯等区域使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拭消毒,消毒后保证持续开门开窗通风,场馆须视人员密度进行限流,招聘场所须准备充足的手部消毒剂。公共区域放置套有塑料袋并加盖的专用垃圾桶,及时清理。

4.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招聘活动各场地将实行人流限制,若超出则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应聘毕业生依次排队进入招聘会地点,招聘场地应保证人员间隔1米以上,容纳能力受限时应及时劝返应聘毕业生,不得进入现场;所有人员进入招聘会场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5.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招聘会可选择线上同步直播,增设线上简历投递渠道,加强线上与现场互动,减小毕业生线下参与刚需。

6. 招聘会结束14天内,参会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按照要求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及时报告。

 

附件1   清华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下校园招聘防控措施.pdf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