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于19461214日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是联合国系统内最早的常设专门机构。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目前,联合国粮农组织信息技术部正面向清华大学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招募实习生,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1. 岗位信息(具体信息请见附件1

    岗位名称:数字创新实习生

    实习期限:3-11个月全职实习,需尽快到岗

    实习地点:粮农组织总部(意大利,罗马)

    岗位职责:

  2. 协助研究、建立、维护和加强与政府机构、私营部门、社会组织、联合国系统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伙伴关系;

  3. 协助筹备和建立创新实验室/加速器和数字农业中心;

  4. 协助建立和促进青年创新和创业;

  5. 协助组织与数字创新相关的活动;

  6. 参与数字创新规划、讨论和能力建设活动;

  7. 负责撰写简报、研究报告和会议记录等文字材料。

  8. 任职要求

  9. 计算机、社会科学、经济学、管理、传播学相关专业硕士及博士生;

  10. 有建立和管理数字农业和创新实验室、发展伙伴关系、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11. 英语流利。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须提交材料:《申请表》(附件2)、中英文简历各1份(请分别提交pdf格式文件)。

    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321日下午5:00之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粮农组织-院系-姓名”,并将附件1《申请表》纸质版交到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203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四、项目支持

    1. 尚未参加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在满足必要条件且经一定程序的情况下,有机会申请认定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分。

    2. 该实习项目可申请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资助(1800欧元//月,或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

    3. 将参照国家部委相关支持政策,对于完成实习的学生进行认证。

    4. 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四、项目要求

    1. 入选实习项目的学生,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2. 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实习机会,将按违约处理,在校期间将不得再申请任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3. 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4. 实习结束后,须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19314

附件1:CIO_TORs.docx

附件2: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docx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