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简称基层研究会)是清华学生自发成立的社团组织,接受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和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的管理,致力于为有意愿赴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同学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建立对在基层工作的清华毕业生跟踪联络的有效机制。

为了让明年即将毕业且有志于赴基层工作的同学真实体验基层公共部门的工作状况,了解各地的人才政策和人文社会环境,有效提升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适应能力。基层研究会决定开展2013年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暑期实习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习时间及内容

在全校范围内选拨60名左右明年毕业且有强烈意愿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同学,在20137月至9月间分赴不同省份的区县、乡镇、街道进行为期3周的实习。

二.实习地点及名额

江苏省:10人;

甘肃省:10人;

黑龙江省:10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10人;

湖北省宜昌市:5人;

四川成都双流县:5人;

贵州遵义绥阳县:5人;

山东德州陵县:5

三.报名条件

    1. 清华大学2014届应届毕业生;

    2. 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意向强烈。

四.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及报名信息统计表,以标题意向地点+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发送至基层研究会公共邮箱(邮件地址:jiceng@mail.tsinghua.edu.cn)报名,经面试后确定实习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628日(周五)24:00

五.活动支持

具体实习单位由各地组织部门统一安排,实习期间基本食宿由接收单位负责,人身保险由就业指导中心承担,个人先行垫付往返交通费用。

同学出发前需参加统一培训,暑期实习结束将进行汇报答辩,通过答辩后报销单程路费(限北京与实习地间硬卧、硬座、高铁或动车二等座车票),签约基层就业后报销剩余交通费用。基本食宿及交通以外的其他费用需个人负担。

实习及答辩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成为2014年基层公共部门毕业生联系人,参与基层就业相关工作,协助联络地方组织部门及当地基层校友。

 

附件一: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暑期基层实习报名表

附件二: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暑期基层实习统计表

 

清华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

2013620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