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13年秋季学期重点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邀请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拟定于2013926日(周四)召开重点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特邀请贵单位参加。届时将有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会应聘,特诚邀贵单位派人参加现场招聘。

(重点用人单位是指在本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用人单位)

 

我们真诚期盼着与您的愉快合作!

 

一、招聘会时间2013926日(周四,暂定) 10:0015:00

 

二、招聘会地点: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II栋一层大厅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 深圳大学城 清华校区)

 

三、用人单位招聘须知

1、请参会单位在2013920日(周五)1700前将用人需求信息及营业执照扫描件E-mailcareer@mails.sz.tsinghua.edu.cn(推荐使用),或复印件传真至0755-26036136

2、本次招聘活动将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3、用人单位需向毕业生如实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或提供单位基本情况的材料,以便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状况、岗位需求、工作条件及工资待遇情况。

4、校园招聘后,请用人单位将选择我院毕业生的情况及时通报给我院就业办,以便我们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应留给毕业生必要的时间考虑,避免因各种原因引起的协议争议或违约。

5、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经过双向选择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就业协议时,协议约定的内容不得违背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和学校有关就业的政策规定,若双方有协议以外的其他合法约定,应附加备注说明,同时双方签字认定,以维护双方的权益。

 

四、大会服务

1、本次招聘会不收取任何参展会务费。

2、提供标准展位1个(2m*2m),每展位配备1张桌子、2把椅子,免费提供2名参会工作人员会议当天的午餐、饮用水和招聘文具1套。

3、招聘海报由各单位自备,建议规格W0.9m*H1.2m(加上两个侧面,最多可以张贴6张)。 也可用自有的易拉宝。

4、参会单位如果提前提交单位的视频宣传材料,招聘会当天将安排在会场内的多功能厅循环播放。

 

五、交通情况

自驾路线:沙河西路—西丽路-丽水路—大学城—清华校区

大学城清华校区通往各处公交线路有:101路、104路(野生动物园下车,沿丽水路进入,步行约十五分钟),43路、237路(大学城清华校区站下);地铁“世界之窗”站换乘43路公共汽车(大学城清华校区站下)。

 

六、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电话:0755-26032816(詹主任)

0755-26036177 (张老师)

Email: career@mails.sz.tsinghua.edu.cn(推荐使用)

网址:http://career.sz.tsinghua.edu.cn

传真:0755-26036136

  

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参会学生情况简介

1、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介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立于2001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直属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唯一的异地办学机构,是清华大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设生命与健康、能源与环境、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与交通、先进制造、社会科学与管理、海洋科学与技术七大学部,依托校本部的综合优势,瞄准深圳市产业特点和产业优化升级需求,着力发展信息、先进制造、网络与媒体技术、环境、材料、新能源、物流、海洋等学科,培养高端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清华大学海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清华大学CMI医院管理研究院也落户深圳研究生院。

 

22014届应届毕业生简介

2014届毕业生有600多名,包括硕士和博士,专业主要包括: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市政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生物学、化学、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光学、物流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科技哲学、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等。

2014拟毕业研究生专业及人数一览表

学部

人数

院系所

人数

专业

学历

拟毕业时间(春季20141/暑期7月)

人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

140

自动化

21

控制科学与工程

工学硕士

暑期

8

控制工程

工程硕士

暑期

13

电子系

22

信息与通信工程

博士

春季1/暑期2

3

信息与通信工程

工学硕士

春季1/暑期4

6

电子与通讯工程

工程硕士

春季1/暑期12

13

计算机

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硕士

暑期

6

工程硕士

暑期

9

微纳电子系

82

IC集成电路

工程硕士

暑期

82

能源与环境学部

72

环境系

2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博士

春季

1

环境科学与工程

工学硕士

暑期

5

环境工程

工程硕士

暑期

12

市政工程

工学硕士

暑期

2

电机系

1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博士

暑期

7

工学硕士

暑期

2

工程硕士

暑期

8

材料系

34

材料科学与工程

博士

春季1/暑期1

2

工学硕士

暑期

13

工程硕士

暑期

19

化学系

1

化学

博士

暑期

1

先进制造学部

26

机械系

2

机械工程

硕士

暑期

2

精仪系

24

仪器科学与技术

工学硕士

暑期

6

仪器仪表工程

工程硕士

暑期

18

生命与健康学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部

56

生命科学学院

22

生物学

博士

春季4/暑期8

12

生物学

硕士

春季1/暑期8

9

海洋生物学

硕士

暑期

1

化学系

7

化学

博士

暑期

2

硕士

暑期

5

医学院

19

生物医学工程

工学硕士

暑期

6

生物医学工程

工程硕士

暑期

13

物理系

8

物理学

博士

春季1/暑期3

4

物理学

硕士

暑期

4

物流与交通学部

27

工业工程系

27

管理科学与工程

博士

暑期

2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学硕士

暑期

14

物流工程

工程硕士

暑期

11

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

327

社会科学学院

9

哲学(科学技术哲学)

博士

暑期

3

哲学(科学技术哲学)

硕士

暑期

6

美术学院

2

视觉传达

硕士

春季1/暑期1

2

经济管理学院

98

金融硕士

硕士

暑期

98

法学院

218

法律硕士

硕士

暑期

218

合计

648

 

3、目前在院全日制研究生简介

目前有在校生2000余人(其中博士生近300),未来将逐步达到3000余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的培养规模。

专业主要为:

硕士:土木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 、仪器科学与技术 、管理科学与工程 、电气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物理学 、化学 、生物学 、海洋科学 、应用经济学 、工商管理 、哲学 、教育学 、艺术学 、生物医学工程等。

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 、仪器科学与技术 、管理科学与工程 、电气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物理学 、化学、海洋科学 、应用经济学 、工商管理 、哲学 、艺术学 、生物医学工程等。

专业学位:法律硕士、集成电路工程、机械工程、仪器仪表工程、物流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材料工程、计算机技术工程、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金融硕士、艺术硕士、医院管理硕士等。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