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简介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部,东与乌鲁木齐新市区相邻,西隔头屯河与昌吉市相望,南靠天山北麓前山丘陵,北接乌鲁木齐县六十户乡,规划管理面积480平方公里,现辖9个街道办事处,人口22万人,各类企业4000余家。

20111月,新疆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根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做大做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精神,作出开发区与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区政合一决策。乌鲁木齐开发区于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为国家级开发区,2003年国务院批准在开发区内设立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头屯河区于1961年建区,是乌鲁木齐市重要的工业区。开发区与头屯河区通过区政合一实现了优势互补、产业互融、功能互享,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已成为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兵地合作区、二类口岸、保税物流中心、出口监管仓、公共保税仓、新疆科技创新园、新疆软件园、新疆留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园区,也是疆内叠加各类特区政策最多的开发区。区内先后入驻14世界50022中国500投资项目,还有全国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和新疆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另有可口可乐、康师傅、海螺型材、西部钻探、红云红河等众多国内外著名企业品牌。在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方向的带动下,通过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实现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初步打造形成了七大基地,即全国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西北最大的冶金工业基地和出口加工基地,全疆最大的食品饮料加工制造基地、机械设备制造基地、现代物流基地、商务总部基地,同时被国家工信部和科技部分别授予国家装备制造(能源装备)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风电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09年综合投资环境评价指标在全国116个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32位,在西部13个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4位。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已成为自治区首府乃至全疆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新型工业化的排头兵。

十二五期间,乌鲁木齐开发区(头屯河区)将围绕建设中国21世纪向西开放、面向中亚的新经济平台的愿景,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始终坚持先行先试,深入实施区域融合、向西开放、环境立区、创新活区、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文化凝区战略,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推动转型升级,努力成为首府乃至全疆改革开放的高地、科学发展的窗口、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成为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充满活力的首善之区。预期主要经济指标到2013年实现翻一番,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约700亿元、工业增加值400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70亿美元、地方财政收入9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6%以上。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引进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应届研究生优惠条件

 

 

一、经济待遇

1、工资额:依据国家公务员工资标准,享有津贴和人才补贴。

二、政治待遇

3、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引进博士可定级为副县级,硕士可定级为正科级。

4、优先推荐列入自治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队伍,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队伍,同时享受相应待遇。

三、工作条件

5博士每年资助由自己支配的资料费1万元,和应邀参加国际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的费用。

6支持优秀人才科技创新,提供课题启动经费,取得研究成果,给予奖励。

7、协定服务期8--10年。

四、生活条件

7、提供住房并予以补贴,硕士5万元,博士10万元。同时,一次性给予安家费2万元。

8、配偶和父母在外地的,每年可分别享受40天、25天探亲假,报销往返交通费。

9、协助办理本人及家属落户、配偶就业、孩子入托入学等事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