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就业数据库及院系自查情况,2012年暑期毕业生目前毕业去向已基本确定,为准确登记并掌握毕业生毕业去向并为其及时提供各项就业服务,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现就2012年暑期毕业生登记毕业去向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除已推研本科生外(含本校及外校),尚未领取(不含领取未返回及签署后已返回)三方《就业协议书》的2012年暑期毕业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均须及时登记并上报毕业去向。

2、登记毕业去向须如实填写《清华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去向登记表》,可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career.tsinghua.edu.cn“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填写后须登录就业中心网站维护毕业去向,表格经院系盖章后由学生本人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手续办公大厅(12号楼120房间)。

3、国内考研、考博或做博士后的毕业生,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后,可凭表及入学通知自行办理转户转档到深造单位。

4、出国留学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后,可申请办理户档回原籍的二分报到证,或凭表将户档转至留服中心。

5、赴港澳台地区留学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后,只能申请办理户档回原籍的二分报到证。

6、出国或赴港澳台地区做博士后的博士毕业生,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后,只能申请办理户档回原籍的二分报到证。

7、拟在京工作但尚无法落实户口的毕业生,如用人单位拟在2012年内与其签署方三方《就业协议书》并为其解决户口,可持单位用人证明或劳动合同复印件,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选择暂缓办理报到证,将户档暂时冻结在学校(冻结期间户口档案将不能用于办理除就业手续以外的任何事宜),或申请办理户档回原籍的二分报到证。

8、自由职业、自主创业、拟继续升学及回省待就业的毕业生,如实填写《去向登记表》后,只能申请办理户档回原籍的二分报到证。

以上事宜,如有任何疑问可在工作日办公时间发送邮件至jyzx@tsinghua.edu.cn或打电话至62783128咨询。

2012年暑期毕业生毕业生登记办理手续将截止于427日(星期五),逾期未办理登记的毕业生将影响后续毕业离校手续的办理,请各院系及毕业生务必及时的按照要求完成毕业去向登记。

 

附件:清华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表.doc

就业指导中心 

2012年4月16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