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4日至17日,来自不同院系的10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在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带领下,赴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2012博士团高端人才西安行系列活动”,对西安市多家重点单位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受到接待单位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西安市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发展迅速,迫切需求高水平人才。西安市委组织部处长李新霞在介绍时表示,西安是一座“承古开新”的城市,目前具有48所高校,已建成8个产业基地及32个企业基地,具有众多关系国家命脉的大中型国有企业。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安排下,博士团一行先后来到中航工业西安飞行控制研究所(618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曲江文化产业园区、中电科技集团第二十所和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展开座谈。各单位向博士团介绍了单位发展历程、人才引进政策以及生产研发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博士团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座谈调研

 

博士团调研中电科技集团第二十所现场

 

西安市未来将着力发展高新科技产业、装备制造业、旅游文化产业和服务产业,逐步建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西部大都市。此次博士团的考察参观活动使博士生体会到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进取的社会活力,了解到各单位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健全的人才政策,认识到西安为有志青年搭建的成长舞台和提供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感受到清华大学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博士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西安提供此次参观考察机会,希望自己能加入到建设西安的队伍中去。

 

(撰稿:刘鑫鑫 张轶博 摄影:宋满存)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