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8日下午,外交部考录宣讲小组访问清华大学。

宣讲小组首先来到校就业指导中心,与中心主任熊义志进行了交流。宣讲小组介绍了近年来外交部面向清华大学的招录情况,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吸引清华学子投身国家外交事业的愿望。熊义志对宣讲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外交部对清华学生的重视与厚爱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清华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开展学生职业教育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表示希望与外交部加强合作与联系,积极为毕业生了解中国外交、投身中国外交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

之后,宣讲小组在熊义志的陪同下来到校图书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外交文献。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高瑄、副馆长邵敏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宣讲小组,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图书馆与外交部的合作渊源,介绍了图书馆百年馆庆的有关情况。

外交部宣讲小组赠书现场

 

下午230分,宣讲小组来到二教会议室进行2013年度外交部考录宣讲。宣讲小组成员、外交部高级外交官创新实践委员会主任、前驻卢旺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树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我国外交政策、外交工作的基本特点、外交官的成长规律等,并引用清华校友闻一多先生的名言“诗人的主要天赋是爱,爱他的祖国,爱他的人民”,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投身祖国外交事业。宣讲小组成员、外交部干部司考试录用职称处副处长马永超在会上介绍了今年外交部考录工作的主要安排,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300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熊义志及外交部新闻司参赞、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鲁世巍全程参与了宣讲。

 

外交部考录宣讲会现场

(撰稿人毛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