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清华大学2012年就业工作会议在罗姆楼三层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我校的就业工作,表彰了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下一年度的就业工作。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副校长袁驷、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各院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共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学生部部长过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胡和平作重要讲话。胡和平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年的就业工作,特别是选调生等工作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胡和平指出,就业引导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战略环节,是学校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工作。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和深化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就业工作贯穿在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基于人才成长规律开展前瞻性的就业引导;要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就业指导,提高就业工作的精细化、个性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院系的积极性,调动导师的积极性,发挥专业优势,全员关心学生就业;要实施优势转化战略,形成全校就业工作的合力,共同推动我校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讲话

    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会上作2011-2012学年度就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史宗恺指出,要在保持较高重点行业和领域就业率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的就业引导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加快优势转化,推动全员关心就业局面的切实形成。史宗恺特别强调了院系要在就业引导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院系要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统一认识,通过开展行业研究、职业指导服务、社会资源调动、毕业生后续支持、以及对学术方向就业等特定群体的重点关注和细致工作,切实实践和落实就业引导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战略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会上作2011-2012年就业工作报告

    为表彰先进,鼓励各单位及教师继续踏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会议对“2011~2012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袁驷宣布2011—2012年学年度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水利系等11个院系获得先进集体综合奖;环境学院等11个院系获得先进集体单项奖;建筑学院边兰春等31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副校长袁驷宣布2011—2012年学年度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

    为进一步促进各院系就业工作经验的交流,水利系系主任金峰、工物系党委书记周明胜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获奖院系报告了本院系在就业工作中富有特色和成效的理念和做法;自动化系博士生导师戴琼海、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梁恒、计算机就业工作助理蔡英明等三位老师作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结合各自从事就业工作的感受和思考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常委、学生部部长过勇主持会议

 

2011—2012年学年度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在全校各部门、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就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这些成绩凝聚着校领导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凝聚着全校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倾心帮助,也凝聚着全体就业工作教师的勤勉付出与辛劳汗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校就业工作相关部门、各院系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工作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谱写我校就业工作的崭新篇章。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2012年12月18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