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晚,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养处和研工办主办,团委专硕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清华法硕校友职业交流会(公务员、银行专场)”在CⅡ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深圳市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05级法硕校友夏添,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员、07级法硕校友张胜得,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房地产信贷部工作人员、07级法硕校友汤林保,以及华创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07法硕校友郭卫明受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职业规划。我院培养处马文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汤保林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及工作经历,向在座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多到现实社会中实习、成立学习小组、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三点建议。张胜得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让自己收获学习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夏添强调职业的选择决定今后的不同生活,因此在选择职业时要充分预想到该职业对今后生活质量的影响。郭卫明认为,做职业选择时从自身兴趣出发的重要性,因为任何职业都有不为人知的辛苦,基于兴趣的选择能够使自己在辛苦时亦能坚持梦想,感受快乐。

    交流会结束后,现场的不少同学都表示本次交流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大帮助,也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更多这样专题的交流会,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从中获得提升,更好地规划人生。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