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甘肃省2013定向清华大学招录选调生座谈会在主楼接待厅成功举行,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荣、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史宗恺副书记致词,对甘肃多年来支持清华大学的人才工作表示感谢,对张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结合中国古代的郡县制和科举制,启发同学们思考基层工作的历史。我们要选出最优秀的人参与国家的治理,而要想承担起治理国家的重任,必须下基层,了解国情,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希望同学们拿出选择的勇气,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到甘肃去,到基层去。虽然可能条件比较艰苦,但这是国家的需要、清华人的责任,也是有利于个人成长的必然选择。

史宗恺副书记致辞

    张建荣部长在讲话中表示,这已经是甘肃连续第四年来面向清华开展定向选调工作,经过四年的积累与发展,甘肃已经形成了定向选调生培养的五大特色政策:直通车政策、灵活自由的安置政策、连续培养政策、生活保障政策、快速成长选拔政策。甘肃已经把定向选调工作打造成了一项长期的战略制度,为选调生提供最大的空间和舞台、最好的成长环境和平台,真诚欢迎清华毕业生选择甘肃。他动情地说,他会在最美的季节,在黄河之滨欢迎大家!

张建荣部长讲话

    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马振亚对甘肃省情和选调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详细介绍了2013年定向选调的招录工作安排;武威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明生、陇南市委组织部部长崔景瑜、酒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其平分别介绍了各市的选调生培养政策细则和选调生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选调生校友蔡程程、张伟、刘利平等,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选择甘肃的心路历程和在甘肃工作的感受与体会。

    最后,各位领导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解答。

    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级组织员李淑娟,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