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下午,2013清华法律人论坛暨法学院校友年会在明理楼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校友年会的举办得到了各届校友的广泛关注,著名法学家梅汝璈先生的哲嗣梅小侃女士、梅小璈先生,法学院51届校友魏廷峥先生及夫人、李克威先生及夫人专程前来参加。参与法学院复建并一直关心法学院发展的人文学院王耀山老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老师,校保卫处处长韩标老师等莅临指导。法学院院长王振民、院党委书记黎宏,王保树、王晨光、郑尚元、黄新华、汤欣、程啸、陈新宇、屠凯等学院多位老师与300余名各届校友济济一堂,共迎新春。

    本次年会由“清华法律人论坛:明理人微博观察”、师生冷餐会、“关注非遗、走进清华”黔东南民族歌舞演出三个部分组成。院党委书记黎宏教授代表法学院首先向全体校友致以了诚挚的新春问候,向校友汇报了2012年法学院取得的新成绩,与大家分享了岁末年初的喜悦。论坛主题 “明理人微博观察”分为“微博问政”、“微博反腐”和“微博维权”,每一话题下设主讲、评议和互动提问三个环节,张剑文校友担任了论坛主持。吴胜武校友、吴斌校友、黄溢智校友分别作主题发言,翟志勇校友、屠凯老师和程啸老师作了精彩的评议。在场听众与演讲嘉宾就微博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随后,明理楼大厅举行了简朴温馨的冷餐会,法学院师生校友亲密交谈、互致问候。王振民院长特别向年过80岁的老校友逐一致以新年祝福。

    晚上六点半,清华法学院2013校友年会“关注非遗、走进清华”民族歌舞专场演出在清华大礼堂上演。王振民院长在演出前的新年致辞中与所有校友一起展望了新的一年里法学院即将要迎来的新发展。他表示,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法学榜单中清华大学法学院名列全球第26位,其中一个重要指标是雇佣者的就业学生满意度,因此,法学院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明理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一点一滴的贡献。王振民院长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古训来勉励在场的所有清华法律人,全场对院长的深情致辞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大礼堂里座无虚席,上千名师生校友及家属观看了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歌舞团西江演出队近百名苗族、侗族同胞带来的精彩歌舞演出。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