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回良玉、王岐山、刘延东、梁光烈、孟建柱、戴秉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会议。

  国务院在会上对2003年以来全国在就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创业工作中的先进城市、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图为我校获得“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奖牌

 

 

图为我校获得“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获奖证书

  新时期以来,清华大学确立了面向新世纪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同这一战略相适应,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环节,提出“充分选择基础上的重点引导”的工作原则,以充分就业为基础,以提升质量为重点,以就业引导为特色,积极构建精细化的就业引导工作体系、专业化的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和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管理体系,支持和引导学生把个人职业生涯科学发展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在全校各部门、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就业结构不断优化。2012年与2003年相比,毕业生到重点单位就业比例提高到80%,西部、东北地区就业比例提高了5倍,基层就业人数增长了10倍。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与我校毕业生代表座谈或会见,勉励大家科学发展、成才报国。中央政策研究室来我校专题调研就业工作。2010年,清华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1年,以“构建就业引导工作体系,激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题的就业引导工作成果获“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特等奖”。

新闻热点